行程與內容如上篇Monster輕旅行-中部二日遊(前言)說的

這次Monster輕旅行不知不覺變成女孩兒團了



確定成員後先要搞定的就是交通問題

一開始預計坐客運或火車到台中以後在台中玩半天再搭客運到埔里住的地方

隔天一早再搭季節限定只有周末有發車而且一天只一趟來回的南投客運(往奧萬大)

結果等到我們要訂南投客運往奧萬大的票時才發現早就被訂光光了
(tip:提早一~兩週訂票才有機會訂到)

後來問了幾個包車的業者和司機發現如果用包車方式雖然方便

但交通費著實多出一倍多,大家討論後決定

租車!!!

只有往來台中-埔里-奧萬大-台中 我們有在荷蘭開餐車經驗的阿凡負責
(辛苦了 都沒人可換手)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的行程圖文版吧!


早上直接到京站轉運站集合 

因為一開始不太能確定會幾點從台中回來  所以後來是早上搭車前先去買回程票

結果只買到10點多的車次(哭哭,台中大熱門)

上車後興奮到根本無法補眠

一直聊天(但後來我還是睡著了  畢竟我前一晚失眠來的)

到台中站後有親愛的衍中來接我們

他聽說我要到台中玩而且他又不用加班馬上說可以來載我們到處晃晃

感恩你!!!!
貼上一張我們認識這麼久的第一次合照


到台中已經接近中午

阿凡說沒有吃過溫體牛,雖然有名的溫體牛肉鍋大家所知的是台南的店家

但我們在台中也是有找到幾家

有一家還剛好在衍中家對面(真的是對面  有夠巧  哈哈哈)



店裡大姊很熱情 教我們怎麼吃怎麼煮,還教我們怎樣的醬料最好吃

甚至還有來桌邊示範涮肉和吃法

好好粗~~~~

不過大姊說那是我們一開店就進去用餐才有的服務

後面人多起來她忙別的都來不及就沒辦法這樣一桌一桌教了

lucky!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往勤美綠園道去

那裡現在一些市集還有泰迪熊嘉年華

整個步道有好多不同主題或廠商的泰迪熊

但它們跟我想的泰迪熊真的是很不一樣

我印象中TEDDY BEAR應該要長類似這樣吧!



就算沒有毛茸茸輪廓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不過綠園道的泰迪熊是長這樣
   
(台中太陽餅的泰迪熊喔!)
(這隻是我覺得背面好可愛結果只拍了背面 :P)

我們則是選擇了輕旅行的小熊來個應景的合照

勤美綠園道這邊感覺規劃的很不錯

聽說周末會有市集或街頭藝人表演,有時候也會有流浪貓狗的送養活動

難怪這邊的人潮、車潮總是多多

  

 
一個街頭藝術家用噴漆作畫

 
誠品門口還有超可愛的聖誕裝飾

大草地區還有熱汽球呢!  我們走到草地區的時候正好熱汽球在準備升空

LUCKY AGAIN!~
 
 

後來我們就往草悟道和綠光計畫去

 
 
 
 

綠光計畫這裡原本是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改造

然後有一些文創聚落和展場空間

也是很特別的地方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有一些以貓咪為主的文創商品和手作設計

根本就是為我而設計(自以為)

但我很理智 只買了一些手繪的貓咪貼紙

超可愛的

挑很久 被偷拍都不知道(感謝將將將提供的照片)
可愛吧!是防水的貓咪貼紙 大小張買超多

沒想道逛完綠園道和草悟道就到傍晚了




衍中晚點得去接女朋友所以我們去第四信用合作社吃個冰買了一些連珍三明治就跟他說再見

拿完行李說掰掰後我們欄小黃去精誠路吃平價日本料理
鱻屋生魚片平價日本料理(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10號)

  

美食當前顧不得形象,希哩呼嚕吃光光

還有鮭魚卵壽司、海膽壽司都沒有認真拍 

吃完居然下起雨

手忙腳亂的搭了公車往格上租車中港店取車

那天在格上租車遇到很好的服務人員

雖然我們是在猜說可能他看我們四個女生好像對車子很不熟應該也有點擔心他們要租出來的車

但是他熱心並且詳細的解說真的讓我們非常的開心(希望那天沒有嚇到他)

走74東西向快速道路還算順利就到我們要入住的地方
埔里小鎮歐式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209號

停好車進去check in櫃檯的小姐蠻熱情的

大廳坐著一些人在聊天

房間數感覺蠻多的(甚至我們check in時都還看到門口掛著還有空房的牌子)

進房間以後沒有拍照 因為大家都累了  

我則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頭痛還趁大家輪流洗澡前先小睡了一下

後來醒來洗完澡進行一下下girl's talk然後漸漸大家都睡去....




隔天一早醒來第一件確認的事就是天氣如何

拉開窗簾看見雨停了,映入眼簾的還有漂亮的霓虹

開心的小尖叫了一下

梳洗一下準備下去吃民宿早餐

出房間前補拍了一張經過一夜摧殘的房間內部


早餐的部分中西式都有

 
用餐的地方很可愛 因為早一點下去我們挑了這一個區塊還有熊麻吉陪我們吃


不免俗吃完早餐要再來一張合照

 
大廳櫃台對面就是早餐用餐區

周圍已經佈置上很多萬聖節和聖誕節的裝飾品

很花俏  哈哈

整理好行李辦妥check out後就要往奧萬大出發了!!!!!



天氣大好我們都high起來了

車上的自拍還自己說像runningman

走台14線往奧萬大  中間有小小停留

因為我暈車了


窘~~~

後面是一大片湖  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湖

查了一下應該是碧湖吧!(如果有誤請糾正我)

然後開了一下又到一個山谷

看到有些車停下我們也跟著停了一下

 

後面是一片山崖

不敢太後退只拍到這樣

太陽大到大家都瞇瞇眼

拍照留念一下又繼續趕路了..

到了以後根本沒有拍甚麼售票處入口處

停好車上個洗手間就迫不及待開始往裡頭走

 
 

遊客中心附近有空地

看到漂亮的樹和山

心情都開闊起來

 

幫大家拍一些美美的紀念照

就繼續往裡面走

目標是爬到松林區

雖然聽別人一直說奧萬大現在沒有這麼多楓樹

我們還是想要親自走一趟


拉拉女孩一定要拍一些不一樣的

松樹和旁邊的房子搭起來好可愛
住在這裡應該很幸福(又在幻想)

 

沿路就是爬爬走走笑笑停停拍拍



今天的裝扮一直被說是精靈(還是巫婆?)

所以用手機的全景模式玩了一下分身遊戲

手上還撿了一根樹枝 結果就這樣沿路都帶著它



中間一度哎哎叫 因為那個好漢坡步道

往裡面走的時候是下樓梯的狀態

當時我就一直嚷嚷著完蛋了

因為我一邊走一邊想到回程

 
 



一直走一直爬

過了吊橋



這次合照都要謝謝將將將的自拍棒

後面的男孩們不但有好心的幫我們拍合照

還很貼心一直禮讓我們任性的卡在吊橋中間一直瘋狂自拍

所以這張特地把他們也拍進去

哈哈

過了吊橋就到了松林區

準備了野餐墊和一些簡易的食物

在松林區野餐


一定要做作一下假裝不知道在拍照

 

吃完居然開始拍起漂浮照

小靜漂浮的很好  但我拍的不好

 
(俏皮現代巫婆&趕路的巫婆)

巫婆照也太難拍!!!!!!!!!!!!!!!

拍的全身都熱起來了

接下來是一連串不知道在幹嘛的照片

但我們自己玩得很開心

 
 
(時尚系列 & 崩壞系列)  拍完這幾張真是笑死我


收拾完食物的垃圾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往山下走了

 
 

途中有看到零星的楓紅

也許是氣候的關係我們的確看到的楓樹大部分都還是綠的 也許泛一點黃...

不過也沒關係

就是到郊外走走開開心心

但那個好漢坡步道

果不其然

爬到最後我們都講不出話而且一定得拿個樹枝拐杖了



爬回櫻花園步道忍不住又想休息一下

而且這個休息是躺下來


一架上自拍器 大家又開始擺POSE





接著我又拿楓葉幫大家拍了一連串的照片







漂亮嗎?我覺得很漂亮

 

也謝謝妳們幫我拍了一些照片



近期我應該無法再拍出這麼做作的照片了

哈哈哈哈


回到停車場還跟今天帶我們走透透的車子合照



回程送小靜到南投跟她爸媽會合

小靜媽媽準備了好好喝的酸梅湯和好好吃煎熱熱脆脆內芯QQ的芋頭粿給我們當晚餐

超好的!!!!!!!!!!!(狼吞虎嚥)


油錢多加了很多 果真是因為不太會抓距離和用量

不過還車時格上租車的服務人員說她會幫我們註記

下次再跟她們租車的話她們可以給有差不多份量汽油的車子給我們
(真貼心)

不然用不到一半的油真的是很浪費

從格上租車走到統聯朝馬站搭車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有去抽了後補的號碼牌

想說如果能提早上車就提早回台北

結果人多到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等到10點多我們原本預定的那班車

回到台北都12點多還下大雨

只好搭小黃回家

累壞了

但好開心

(雖然手機在這趟旅途也壞了 一個頭兩個大)

救出照片看看照片又忘記手機壞掉的痛苦



真好啊!

這趟旅行交通費+吃飯+住宿一個人大約是花3千多不到4千元

應該算很超值吧!!!

期待下一趟我們的輕旅行囉!


更多照片請點2014/11/15、16台中&奧萬大輕旅行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